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主張台獨衝擊選情?蔡英文:沒必要無限上綱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政策發表會。(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政策發表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1 12: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表示,當然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對於媒體詢問這是否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主張不同,蔡英文今天受訪表示,賴只是在回答議員質詢,沒有必要無限上綱,賴市長的本意應該是希望兩岸可以相互理解,可以和平相處。

賴清德日前在台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要尊重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被問到賴清德的發言與自己路線不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處理都凝聚在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而作為總統參選人,她的主張在在美國CSIS的演講都講的很清楚,也就是在現有的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賴的談話沒有必要無限上綱,他的本意應該是希望兩岸可以相互理解,可以和平相處。

至於是否會衝擊選情,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共識跟她主張的一樣,就是維持現狀,在這個基礎上也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是社會共識也是我的主張,我們會持續地在這個基礎上建構兩岸關係。」

被問到是否會跟賴清德「溝通」,蔡英文笑稱,「我們內部溝通上沒什麼困難吧」。而賴清德在這個時間點上提出是否有基層壓力,或有派系對不分區的考量,蔡英文再度強調,賴只是在回答議員質詢,這件事無關內部問題,也無關不分區提名問題。媒體問到不分區的名單是否包含議長人選,蔡英文說,提名委員會剛組成,目前無法回答,有進展會隨時告訴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