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在議會宣示 「我主張台灣獨立」

(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1 06:00

〔記者蔡文居、彭顯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台南市議會答詢國民黨市議員的質詢時,首度在市議會公開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他並一連說了二次。

賴清德說,「我當然是主張台灣獨立,我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我認為中國也要尊重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賴︰殺朱拔毛是國民黨政策

我並沒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

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昨針對市政府今年七月成立的「兩岸小組」提出質詢,她要賴清德不要口是心非,「你若順著你的本性要台獨,也沒關係,那就告訴我們你要台獨,我們就勇敢練兵,把對岸萬惡的共產黨幹掉。」

王家貞說,這個議題也許就是小英的最後一哩路,賴市長的政治前途還是大有行情,也是賴希望要突破的關鍵罩門,政策方向是不是應該給大家一個清楚的解釋。

賴清德答詢時則一連說了二次「我主張台灣獨立!」並說「『殺朱拔毛』一直是國民黨的政策,而非民進黨的政策。」他說,目前南市兩岸小組已成立,未來也會持續以交流來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王家貞表示,她尊重個人的政治主張,「你也勇敢說出你最真實的企圖。」隨後她質疑賴清德擔任市長迄今,未接見任何中國參訪團。賴清德則澄清說,並非沒有,而是他應對方要求沒公開,「中國訪問團要拜訪我,我當然歡迎,可公開也可不公開。」

中國國台辦︰極端不負責任

對此,中國國台辦昨表示,「台南市領導人」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對兩岸關係與台灣民眾福祉「極端不負責任」,讓人對民進黨更加疑慮。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育輝則吐槽說,這是假議題,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賴清德這樣說可鞏固基本盤,對他往後要競逐大位是有利的,但中國非法治國家,這恐會讓台南的觀光雪上加霜。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則表示,賴市長是被動回應議員的質詢,而且是表達要透過和平方式取得台灣獨立。台灣獨立有法理台獨及事實台獨不同層次的定義,若是事實台獨,台灣現在已經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