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搭200趟!直擊蕭家淇搭高鐵專坐自由座

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搭高鐵習慣搭自由座。(記者陳慧萍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搭高鐵習慣搭自由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9/01 13:0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今年五月起兼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從此成為高鐵族,過著台北台中兩頭跑的生活;記者今天上午在高鐵直擊蕭家淇走進第10車廂,原來「淇淇」搭高鐵專坐自由座,「便宜、方便,一年搭兩百次,平均只有2次沒座位!」

蕭家淇表示,自從兼任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後,他一週平均兩天在台中、三天在台北上班,有時為了公務還必須當天往返好幾趟,像今天上午他在台中搭乘8點39分高鐵到台北開會,結束後立刻搭乘10點54分高鐵南下列車回台中黎明新村辦公,「這個星期才第二天,我手上已經有4張高鐵票了!」

習慣搭乘自由座的蕭家淇說,他往返南北頻繁,習慣搭乘自由座,今年五月以來,手邊已經累積超過60張自由座車票;他大讚自由座便宜又方便,很少遇到沒座位,「一年搭一200次,大概只有2次要站著搭!」

蕭家淇搭高鐵習慣搭乘自由座,今年五月兼任行政院中部辦公室以來,手邊已經累積超過六十張自由座車票。(蕭家淇提供)

蕭家淇搭高鐵習慣搭乘自由座,今年五月兼任行政院中部辦公室以來,手邊已經累積超過六十張自由座車票。(蕭家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