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中國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

駐守南沙太平島的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駐守南沙太平島的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31 13: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惹火美日韓與我國,根據國防部最新研判,中國在南沙建設戰略基地,取得實際控管後,研判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要確保中國在南海的國家核心利益。

我國在南沙太平島進行的跑道強化工程已經完工驗收,碼頭新建工程預計在年底也將完工,屆時將可大幅提升我在南海主權維護上的能力。

根據今天送達立法院的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中國未來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也將對我國維護南海主權政策產生衝擊與挑戰。

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南沙群島現有50餘座島礁,中共實質佔領7座,2013年中共不顧各方反應下,在赤瓜礁展開填海造陸工程,2014年陸續進行其餘6個島礁的擴建工程,目前包括華陽礁、東門礁、赤瓜礁、南薰礁及永暑礁等五個島礁都完成階段性工程,續興建跑道、港口及軍事設施,渚碧礁及美濟礁則持續吹填工程。

報告書指出,在各個聲稱有南海主權國家中,越南、菲律賓與馬來西亞均曾因主權爭議與中共發生衝突,其中以越、菲最為強烈,菲國更將南海主權提請國際法院仲裁。

國防部在報告書中指出,此次中共造陸舉行已徹底改變南海戰略格局,國防部研判在完成島礁造陸後,會陸續構建機場、碼頭等軍事基礎設施,同時完成兵力及裝備的前推部署,加速將各島礁軍事據點化,以有效延伸作戰縱深,並將南沙建設戰略基地,待共軍取得實際管控後,判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除有利南海主權聲張與海洋資源開發,更確保中共在南海的國家核心利益與永續發展。

國防部在今天送達立法院的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研判中國在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將進一步公告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在今天送達立法院的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研判中國在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將進一步公告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