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兇!苗栗縣議會審預算 20年未刪一毛錢

苗栗縣議會過去20年預算從沒刪過一塊錢,是大量舉債的前縣長劉政鴻的幫凶。(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過去20年預算從沒刪過一塊錢,是大量舉債的前縣長劉政鴻的幫凶。(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15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員工薪水,引爆苗栗「希臘化」危機,有週刊雜誌指出,在過去20年,審查預算從未刪過1塊錢的苗栗縣議會,也是苗栗財政崩壞的幫兇。

根據最新一期《今周刊》報導,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在實施「煙火式施政」導致今天債台高築,393公民平台財政專案負責人黃崇哲也指出,債務全歸咎劉政鴻一人,恐怕「見樹不見林」,應該看制度是否有漏洞。

報導指出,理應為縣民「看緊荷包」的苗栗縣議會,在過去20年來審查預算時,卻從沒刪過一塊錢,更是財政崩壞的幫凶。

苗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光軒也坦言,在野黨只在38席中佔5席,制衡力量有限,議場內紀錄不得外流、議事直播也受阻,導致議事沒有選民監督、透明度不足,審查預算也淪為黑箱。

此外,如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和工程受益費等可成為自籌收入的地方稅,卻為了討好選民而不敢爭取,稅率太低導致入不敷出。黃崇哲認為,從地方財政的透明度和課責度皆不足,做錯決策、亂花錢的首長卻不用負責任,只會讓錯一再發生。

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員工薪水,引爆苗栗「希臘化」危機。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員工薪水,引爆苗栗「希臘化」危機。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