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路線分裂? 馬向黨員喊話一起犧牲一起奮鬥一起成功

面對藍營可能爆發分裂,黨內被區隔本土藍、挺馬藍、深藍,馬英九向全體黨員喊話,呼籲大家要一起犧牲、一起奮鬥、一起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面對藍營可能爆發分裂,黨內被區隔本土藍、挺馬藍、深藍,馬英九向全體黨員喊話,呼籲大家要一起犧牲、一起奮鬥、一起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3 18: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引發國民黨內部路線爭議,面對選前藍營可能爆發分裂,黨內被區隔本土藍、挺馬藍、深藍,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專訪時向全體黨員喊話,呼籲大家要一起犧牲、一起奮鬥、一起成功。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是一個百年大黨,過程當中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意見不同的情況,這並不令人驚訝,但是如果大家希望成功的話,當然一定要團結,「這個團結不是要別人犧牲,我們大家有必要一起犧牲、一起奮鬥、一起成功。」

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態考慮參選總統,是否會成國民黨選舉一大變數?馬英九回應,目前國民黨候選人還未正式確定,「所以當然會有一些變數」,但在候選人確定之後全力競選,全黨全力輔選,他相信情況就會不一樣,他具有信心。

主持人追問,如果宋楚瑜堅持參選,影響國民黨選情怎麼辦?馬英九說,國民黨沒有辦法去左右別人的意志,但為了台灣的前途與安定,他相信國民黨政策應該還是最具效果,雖然國民黨當家了七年,一定惹來不少民怨,但如果民眾可以冷靜的想一想,這七年來與七年前相比,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相信大部分人應該覺得是有進步的。

有關選前泛藍是否可能整合?馬英九未正面回應,只說自己沒有介入黨務,但他的瞭解是黨部都有在做,「但能夠做到什麼程度,我們不敢說。」

對於未來自己在大選中的角色,馬英九表示,他會視狀況,如果有需要的話,他當然要(助選),「但是我這點我分寸一定會拿捏得很好。」而且他每週都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聯絡,針對選舉議題交換意見,像全代會要通過的新政綱,都有來問過他的意見

對於外界把民進黨總統被提名人蔡英文以「女版的馬英九」形容,馬英九以對於這種特殊的描述法「不予置評」回應,但他也說,蔡英文在美國說兩岸政策要維持現狀,「我看了覺得都是我的政見嘛﹗」

主持人詢問,如果蔡英文明年當選總統,兩岸關係是否產生變化?馬英九表示,他不知道蔡英文會用什麼條件來維持現狀,她能不能夠主張不獨?能不能主張一中各表?如果不能,會有什麼結果?現在他真的不敢說。

馬英九還說,如果蔡英文認為他這七年來做得很對,就照他的方法去做,他的政策沒有智慧財產權,大家不需要計較,如果蔡英文能真正做到不統、不獨、不武、一中各表,相信兩岸的和平與繁榮還是可以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