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第三勢力 謝長廷建議:現任議員民調讓5%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今日舉行的選對會上,拋出「擬轉戰立委的現任議員,民調讓5%與第三勢力參選人」的想法,不過目前黨內幹部對此舉尚未有共識,認為每選區狀況不同,還需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今日舉行的選對會上,拋出「擬轉戰立委的現任議員,民調讓5%與第三勢力參選人」的想法,不過目前黨內幹部對此舉尚未有共識,認為每選區狀況不同,還需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27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在明年的立委選舉中,雙方的協調作業尚未明朗,有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27)日在黨內選對會中拋出「擬轉戰立委的現任議員,民調讓5%與第三勢力參選人」的想法,不過目前黨內幹部對此舉尚未有共識,認為每選區狀況不同,還需再討論。

根據《風傳媒》報導,謝長廷今天在選對會與稍後舉行的中常會上,皆有拋出此意見,不過與會者並未有具體共識,雖有黨內幹部認為此主張不錯,但認為應該要看各選區狀況而定,表示還能再討論。

報導提到,謝長廷認為依照目前黨內民調,第三勢力的候選人都不會贏過目前爭取徵召的現任議員,但若徵召現任議員,也會面對外界質疑,認為為了可能被徵召的議員,黨中央應提供對外說明的論述。

謝長廷也拋出「擬轉戰立委的現任議員,民調讓5%與第三勢力參選人」的想法,建議黨內可以全面進行各選區民調,不要流於只憑政治老手的發言,不過目前黨內幹部對此舉尚未有共識,認為每選區狀況不同,還需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