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債台高築 財政部連3年「公庫管理」給甲等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在位8年,讓苗栗縣負債從202億元飆到648億元,縣民負債比居全國之冠。(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在位8年,讓苗栗縣負債從202億元飆到648億元,縣民負債比居全國之冠。(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10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負債600多億,財政問題嚴峻,現任縣長徐耀昌頻頻喊苦,向中央求救;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今天爆料,財政部今年3月公布2011年至2013年各縣市財政業務輔導考評結果,苗栗縣竟在「公庫管理」考評部分,竟連3年獲甲等,實在很諷刺,也讓人懷疑財政部的輔導方案只是虛應故事。

劉政鴻任苗栗縣長8年,讓苗栗縣負債從202億元飆到648億元,縣民負債比居全國之冠,也被爆出砸大錢出國考察就42次,花費近3000萬元;也在任內舉辦「台灣燈會」、「國慶煙火」等活動,鋪張花費8億元,讓現任縣長徐耀昌接任後頻喊苦,稱苗栗縣政府已經到達山窮水盡的地步。

根據財政部公布在官網的考評結果,苗栗2013年考評在「公庫管理」獲得甲等,「財務管理」、「債務管理」都是丙等,「公產管理」則是乙等;2012年「公庫管理」、「財務管理」均甲等,「債務管理」為丙等,「公產管理」則是乙等。2011年「公庫管理」、「財務管理」、「債務管理」均甲等,僅「公產管理」被列丙等。苗栗2011年至2013年各縣市財政業務輔導考評結果,竟在「公庫管理」考評部分,連3年都獲得甲等。

李應元說,苗栗縣早已違反公共債務法的規定,超額舉債。但劉政鴻鑽法律的巧門,以虛列歲入的方式,增加舉債額度。例如,2011年預算編列歲入386億,但決算只有218億,浮編了168億元,以便增加75.6億元的舉債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