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反批李登輝並重申:九二共識白紙黑字不容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日重申,九二共識白紙黑字清楚記載,是不容否認的歷史事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日重申,九二共識白紙黑字清楚記載,是不容否認的歷史事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06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昨日表示「沒有九二共識」,以及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批評總統馬英九「失憶」,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於今日重申,當年「九二共識」形成過程的相關文件仍都存在,且白紙黑字清楚記載著,是不容否認的歷史事實。

據《中央社》報導,府方發言人陳以信指出,在1992年8月1日李登輝所主持的國家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中,通過了「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於涵義當中表示「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但雙方所賦予之涵義有所不同」。

他說,當時不僅有李登輝與時任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在會議紀錄上簽名,甚至還有前副總統李元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陳以信更說「如果外界質疑這段歷史,大可以去問其他相關當事人」。

陳表示,藉由回顧這段歷史可發現,「九二共識」不僅並非中國強迫我方接受,反而是由我方主動提出,再由中國以正式傳真回函表示同意接受。

他更反問,如果1992年沒有發生「九二共識」,1993年兩岸怎麼可能在新加坡成功舉行「辜汪會談」?2008年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怎麼可能主動向美國總統小布希提及兩岸「應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協商對話」?若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難道馬總統執政7年所構建出和平繁榮的台海現狀,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