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推監視器抓違停 簡余晏:會在社會公義、基本人權找平衡

監視器抓違停,觀傳局長簡余晏態度大轉彎,表示她身為幕僚,只能給首長意見,相信整個柯市府團隊會在社會公義、基本人權間找到平衡點。(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監視器抓違停,觀傳局長簡余晏態度大轉彎,表示她身為幕僚,只能給首長意見,相信整個柯市府團隊會在社會公義、基本人權間找到平衡點。(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5/04/30 14:5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監視器抓違停,強調只在違停熱點使用,但因監視器恐侵犯個人隱私,民眾、議員看法不一,推行監視器管理自治條例的觀傳局長簡余晏態度大轉彎,表示她身為幕僚,只能給首長意見,無法逾越職權,「我相信整個柯市府團隊會在社會公義、基本人權間找到平衡點。」

市議員顏聖冠質詢時指出,每個月的違停熱點都在變,要求警察局、交通局審慎研擬可行方案。

柯文哲拋出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被法界批評沒有法源依據,也有民眾、議員擔心會侵犯隱私,顏聖冠今天質詢時,要求如果真的要推,應要在熱點處公告告知民眾,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吳耀南回應,已在法律、實務面向柯文哲進行報告,「實務上監視器能不能明確拍到違規事證,沒辦法很全面。」他僅擔保,絕對會更審慎研擬政策實施的可行性與方案。

2008年提出台北市監視系統管理自治條例的簡余晏,態度則一反先前當市議員時反對用監視器抓違停態度,表示會基於幕僚權責,給予相關首長意見,「我們堅持的民主價值、基本人權是不會更改的。」不斷強調她與柯文哲對基本人權的認知與想法是一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