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抓違停疑慮多 鍾年晃:柯P錯了

鍾年晃今在臉PO文建議柯文哲,「廣納雅言,急流勇退,勿以惡小而為之。」(圖翻攝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今在臉PO文建議柯文哲,「廣納雅言,急流勇退,勿以惡小而為之。」(圖翻攝自鍾年晃臉書)

2015/04/29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監視器抓違停的想法,引發諸多爭議,但他仍認為不該死守法規,甚至直言那些想不通的人「腦袋裝大便」。媒體人鍾年晃今在臉書PO文表示,「柯P,這次你錯了」,建議柯文哲應該多聽大家的意見。

鍾年晃先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解釋,說「除非無法直接告發,否則不能以儀器告發」,而違停並不屬於無法現場開單告發的項目,也不適用「台北市監視錄影器設置自治條例規定監視器使用以公共利益及治安為原則」,認為柯文哲要用監視錄影取締違停會有適法性的疑慮。

鍾年晃表示,政府取締交通違規的用意應該是減少違規件數,而不是增加罰單數量。用錄影器取締違停時,違停的人當下並不知道自己被開單,根本無法疏導交通、減少違停,結果最後獲利的是市庫,失去政府取締違停的初衷。

鍾年晃建議柯文哲,應該分析違停熱點的附近環境、違停發生的時間等相關資訊再對症下藥,而不是一味加強取締;強調監視器開罰單會牽涉侵犯人權、隱私權的疑慮,和不符合執法比例原則的問題,呼籲他「廣納雅言,急流勇退,勿以惡小而為之。」

有網友留言表示,「人權,才是民主國家最高基本原則」、「我覺得沒什麼不對,而是配套要做好」,還有網友說,「如果一個城市有兩百萬輛車子,卻只有三十萬個停車位,那你可以怪違規停車的人嗎?適當的變通及彈性才是思考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