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將建置易肇事路口整合平台 議員質疑成效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五權路和崇德路的五岔路口,是全台易肇事路口的第2名,市府將研擬改善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五權路和崇德路的五岔路口,是全台易肇事路口的第2名,市府將研擬改善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8 16: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追加預算800萬元,將建置台中市易肇事路口整合平台,從肇事碰撞圖分析肇事原因,研擬改善方案,並以APP通知行經肇事路口的民眾注意行車安全。但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審查時,國民黨議員認為肇事原因多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該系統對國人無效,該預算最後送大會討論。

民進黨議員范淞育、陳世凱表示,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前十大易肇事路口,台中就佔了5個,他們支持市府改善肇事路口,但交通局今年在這方面已編列6100多萬元,現在又追加預算800萬元,光是系統建置費就要花800萬元,是否太高?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6100多萬元只有工程費,現在的做法是相關單位到易肇事路口會勘後,決定改善方案,缺乏準確數據統計,而這套系統在歐洲已有成效,可從肇事碰撞圖分析碰撞型態、碰撞位置,依肇事原因研擬工程改善方案,也可針對違規型態加強取締及宣導。

王義川表示,這筆800萬元預算將用於警察疏導派遣、肇事熱點分析、肇因實體工程研析等,該局還將製作APP推播系統,民眾行經易肇事路口,APP就會以語音提醒民眾注意。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質疑,車禍肇事原因多數是以未遵守交通規則,這是人性問題,如何以電腦分析?他建議預算全數刪除。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也說,加強取締違規,才能降低肇事率,不如選擇幾處路口設置監視及舉發系統,透過監視系統發現車輛違規,馬上開單告發,他也贊成刪除預算。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支持這項新作法,希望讓市府嘗試看看。無黨籍議員黃錫嘉則要求交通局必須提供效益評估報告。

由於議員意見分歧,委員會最後決議該筆預算案送大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