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第一次追加減預算 議會交付審查

台中市議會進行歲出追加預算近63億一讀會,綠營市議員陳淑華(左起)、李天生、曾朝榮及何明杰等綠營議員,發言支持市長林佳龍市政團隊的預算編列。(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會進行歲出追加預算近63億一讀會,綠營市議員陳淑華(左起)、李天生、曾朝榮及何明杰等綠營議員,發言支持市長林佳龍市政團隊的預算編列。(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23 19: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國民黨市議員群起圍攻,提出未依預算法七十九條規定辦理等五大缺失,要求退回重新檢討,民進黨議員則強調無違法之虞。藍綠議員唇槍舌劍整個上午,最終由議長林士昌敲槌定案一讀會過關。

台中市104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歲入追加45億8千7百多萬元,追加後歲入總預算為991億8千8百多萬元;歲出追加62億9千2百多萬元,追加後歲出總預算為1198億4千8百多萬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等多人表示,至去年底台中市實質負債860億元,市府應撙節開支,縮小預算規模,本次追加預算62億竟賖借17億元,歲入虛列、一本假帳,也是債留子孫。

國民黨團指出,這次追加減預算有五項缺失,包括未依預算法第七十九條規定辦理、教育和社福補助經費不符市民需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補助編列不實、違反預算法勻支規定及事前缺乏和議會溝通,所以應退回檢討後在本會期重新提出。

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等人則指出,預算合法性沒有問題,不應該對預算法第七十九條擴大解釋,前二年國民黨的胡志強市長,分別追加120億、46億元,也賖借88億、19億元,民進黨也是一塊錢沒刪就過關,應先一讀再交付各委員會逐條逐項審查。

不過,民進黨議員蔡雅玲也怒斥市府一級主管態度吊兒郎當,市長答詢時竟有局處長滑手機、挖鼻孔、打瞌睡,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連問個數據都講不出來,幕僚作業太差,實在令人很緊張,各局處長趕快上緊發條吧!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統計應執行而未執行的工程預算有200多億元,由於涉及年度預算的執行率,所以台灣塔、BRT等重大建設,留待下半年根據進度再通盤檢討,辦理追加減預算。他保證,舉債額度不會超過胡市長,市府只是政策調整,不會債留子孫。

藍綠議員一整個上午各執一詞、爭論不休,議長林士昌則幫忙打圓場,要大家心平氣和,讓新市長能夠推動他的新目標,最後於紛亂中敲槌定案追加減預算案一讀通過。不過,議員吳瓊華質疑黨團決議未受尊重,退回預算未竟全功,揚言退出黨團運作;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則低調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市長林佳龍答詢議員的相關問題。(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林佳龍答詢議員的相關問題。(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議員砲聲隆隆,李麗華(左)等藍營議員,均自備海報述說主題,吸引閃光燈。(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議員砲聲隆隆,李麗華(左)等藍營議員,均自備海報述說主題,吸引閃光燈。(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