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然拆大巨蛋 柯文哲︰恐危及板南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政會議記者會,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政會議記者會,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1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16日公布大巨蛋安檢結果,提出5大安全問題,要求遠雄在巨蛋及商場2擇1,遠雄則強調大巨蛋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不會接受替代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大巨蛋工程讓周圍受到很大影響,可能波及板南線,發生崩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反問遠雄「安全沒問題嗎?」他說,經文化局昨日勘查,地震後松菸有14個裂縫更大,並表示,大巨蛋是一個很困難的善後工作,如果一開始按原本設計去蓋,包括安全、古蹟的傷害都比較少。他更直批遠雄,「明白講就是貪心」,希望擠更多的商業面積,又跟古蹟距離變很小。

柯文哲也坦言,因為目前大巨蛋往下挖到地下20公尺,貿然停工也會有大問題,深怕捷運板南線會被影響,發生崩塌。並表示,影響古蹟是一回事,影響捷運問題更大。最後他直言「我做為一個外科醫師,本來就很少會猶豫,但大巨蛋確實讓我非常的頭痛」。

柯文哲表示,遠雄可以說安檢有哪裡不好,但他也要反問遠雄「你認為安全沒問題,不需要改進嗎?」並說,現在只討論安全,還沒討論交通,只要下班時間去忠孝東路跟光復南路看一下,想想看如果這地方裝6萬人,交通是什麼樣子,更不要說園區最多可裝14萬人。

最後柯文哲直言,身為外科醫師很少猶豫,但大巨蛋的確讓他非常頭痛。他表示,遠雄可以提出意見,市府也會研究遠雄的意見,雙方冷靜下來想一想,想好在市政府再談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