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病逝》馬總統「私人致哀」 呂秋遠:奠儀自己付

呂秋遠今在臉書質疑馬英九為何要以「私人身份」前往?而這樣的致意,對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有何幫助?(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今在臉書質疑馬英九為何要以「私人身份」前往?而這樣的致意,對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有何幫助?(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5/03/24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搭乘華航專機前往新加坡參加李光耀喪禮,但僅以私人身分前往,律師呂秋遠今便在臉書貼文問道,為何要以「私人身份」前往?並質疑,這樣的致意,對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有何幫助?

呂秋遠表示,馬英九以「私人身份」前往新加坡,意思應該是馬英九暫時不是台灣總統,而是以李光耀的晚輩身份參加喪禮。卻也令人不免質疑,「私人身份」這四個字雖然好用,但為什麼要以私人身份去?

呂秋遠以1989年前總統李登輝訪問新加坡為例,表示當時雖然被李光耀稱呼為「台灣來的李總統」覺得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並表示,「當時還有『總統』可以叫,現在不曉得會不會只是叫他『台灣來的馬先生』」。

呂秋遠質疑,「當諸國總統、總理齊聚一堂,馬『先生』只能上香致意,不曉得這樣的致意,對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有何幫助?」並表示,如果不能平等的參與,那麼就像是小三到男朋友家裡參加爸爸的公祭,旁邊元配還在怒狠狠的瞪著小三,這位小三到底是去心酸還是去流眼淚的?

最後更提到,希望總統府不要再一直強調私人行程,聽起來很沒志氣。「再講,機票錢、住宿費與奠儀自己付,不准用國務機要費!」

呂秋遠臉書全文:

根據總統府今天的網頁顯示,馬總統今天沒有公開行程,應該是以「私人身份」訪問新加坡去了。這行程既然是私人,意思大概就是「馬英九(職稱省略,這是私人)暫時不是台灣總統,以李光耀爺爺(職稱省略,這也是私人)的晚輩身份參加喪禮。」

私人身份這四個字雖然好用,但為什麼要以私人身份去?

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這句話是李登輝前總統在1989年訪問新加坡時,對於被李光耀稱呼為「台灣來的李總統」所做的回應。當時還有「總統」可以叫,現在不曉得會不會只是叫他「台灣來的馬先生」。

在東南亞國家中,確實是新加坡跟台灣關係最好,而且以台灣的外交處境,只要能出國到非邦交國,已經就是一種突破。但是,當諸國總統、總理齊聚一堂,馬「先生」只能上香致意,不曉得這樣的致意,對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有何幫助?如果不能平等的參與,那麼就像是小三到男朋友家裡參加爸爸的公祭,旁邊元配還在怒狠狠的瞪著小三,這位小三到底是去心酸還是去流眼淚的?

大家每次都在講,「外交處境艱難,能夠這樣已經很不容易」,那麼請想想是誰讓我們變成小三?如果男友不能讓我們扶正,我們應該往另覓新歡的方向走?還是繼續死皮賴臉的賴在男友身邊,因為貪圖他的錢、貪圖他的地位高權勢大、擔心他會家暴,一天到晚呼籲兩人本一家。然後出門公祭的時候要看他臉色,說自己不要造成喪家困擾,灰溜溜的出門,喜孜孜的回家?

馬英九縱然在國內怎麼差,要罵水母也是我們來罵,請新加坡人好好對待我們的總統。但也請總統府不要再一直強調私人行程,聽起來很沒志氣。

再講,機票錢、住宿費與奠儀自己付,不准用國務機要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