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啤不蓋公共住宅 北市府再挹注台酒32億

建國啤酒廠。(記者游蓓茹攝)

建國啤酒廠。(記者游蓓茹攝)

2015/03/24 12: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今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為了蓋公共住宅,竟打算將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部分建物拆解移動,引發文資保存者不滿。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上午坦言,曾表達是不是有機會做公共住宅,但昨討論後決定「不用參一腳」;至於古蹟維護費用,市府要將價值約32億元的9.15%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地,挹注台酒的管理基金會。

建國啤酒廠民國八年設立,占地1萬5737坪為工業區,據最新規劃,都市計畫變更後,68.66%土地將做特定專業區讓台酒設企業總部、10.92%地做資訊產業區、9.71%地做啤酒倉庫公園、5.39%為廣場停車場、5.31%為道路用地。

林欽榮說,市府原可取得40.5%的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地,但不需要回饋這麼多地,所以還結餘9.15%的土地價值、約32億元,可以挹注台酒的基金會。

林欽榮表示,當時文化單位指定古蹟很好,古蹟原本要交給市府,但文化局明白說沒有能力接管,要想新的出路活化古蹟;未來古蹟有人養,啤酒製成設施可以維持在台北,繼續生產啤酒,是台北的品牌驕傲、「台北啤酒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