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四年級拖垮台灣?蔡英文:我們確實有責任

作家劉克襄在臉書感嘆現代年輕人的青貧現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臉書上呼應:「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作家劉克襄在臉書感嘆現代年輕人的青貧現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臉書上呼應:「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5/03/17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作家劉克襄在臉書上以「像我這樣四年級的人」為題發文,感嘆現代年輕人的青貧現象,直言三、四年級台灣人的自私心態早已「拖垮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臉書上呼應:「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

作家劉克襄日前在臉書PO文,感嘆現代年輕人所遭遇到的高房價及低薪等困境,認為社會常批判年輕人「不願意踏實工作,過度迷戀網路世界」並不公允,因為三、四年級「大量享受整個社會的富裕,獲得許多過去不曾擁有的資源」。年輕人所遭遇的困境,便是三、四年級過度短視近利所造成,且政府過度傾向於少數財團、金融和科技業,缺乏多樣價值的發展和照顧,「台灣早被我們拖著往下走,不是下一代。」

對於劉克襄的言論,蔡英文感觸良多,昨日她在臉書上表示,在自己成長的世代,台灣像是一座希望之島,每一個台灣人只要肯打拼,總有出頭天的機會。到了這個世代,許多人還是相當有拼勁,多半時間和心力都貢獻給工作,「可是他們對未來沒有我們當年所有的信心。他們都告訴我:每個月薪水扣除房租,存不了多少錢,根本不敢想在台北買房子,有些人甚至還在付學貸。」

最後蔡英文感嘆,當這麼多年輕人連安穩的生活都不敢奢想,便該檢討環境是否出了問題。她認為沒有家庭背景的年輕人因為台灣社會資源分配失衡而深受其害,「孩子的未來就是台灣的未來,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

蔡英文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