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育仁下指導棋? 稱樂見「朱習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台灣省議長高育仁對朱的兩岸主張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台灣省議長高育仁對朱的兩岸主張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8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台灣省議長高育仁對朱的兩岸主張提出看法。他在受訪時指出,朱立倫應超越「九二共識」,兩岸政府盡速協商「政治關係、涉外事務、軍事互信機制、和平架構」四個問題,並表示表示樂見「朱習會」。

《聯合報》報導,高育仁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20年來的基礎,但長久以來擱置爭議,已不足以解決當前問題,兩岸需要「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才能維持台海和平。他進一步評論馬政府的兩岸談判是採取「先經後政、先易後難」,但當前兩岸談判進入「深水區」,例如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都遇到瓶頸;其次,台灣的國際空間愈來愈小;第三是軍事互信機制,大陸導彈瞄準台灣問題未解;第四是兩岸長久和平的穩定架構,都不能不去面對。

高育仁認為不論「馬習會」、「朱習會」都好,都可以緩和兩岸的緊張情勢。國共論壇過去都只是兩黨高層會面,應超越九二共識、邁入政治談判,至於適當時機由他們自己決定。至於外傳高育仁曾向朱立倫建言其兩岸主張,高育仁雖沒證實、但也沒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