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領6萬太低了」 郭冠英領不到退休金怒批違法

媒體報導,郭冠英說,自己月領6萬元「太低了」!銓敘部拒審他的退休案早違法了!(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媒體報導,郭冠英說,自己月領6萬元「太低了」!銓敘部拒審他的退休案早違法了!(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5/02/28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發表辱台言論被撤職的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去年3月獲台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任職不久退休即可領高額月退俸,引發各界爭論。監察院於農曆春節前兩度行文銓敘部,要銓敘部本於職權儘速決定,但銓敘部昨表示,暫不發給郭冠英每月約6萬元的退休金,外傳郭冠英得知消息後,怒批「銓敘部早違法了!」

郭冠英因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言論,98年遭監察院彈劾,但他成功趕在去年7月屆齡退休前,獲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若獲核准退休,每個月將可領取約6萬元的月退俸。

監察院緊盯省政府任用郭冠英的甄選缺失,繼去年7月前監委錢林慧君提案糾正省府後,第五屆監察院在去年10月召開的內政委員會開會決議,認為省府任用郭冠英程序有瑕疵,日前再度召開內政委員會,認為省府在辦理外事秘書的人事甄選欠缺完備性,決定要銓敘部儘速認定是否應該給郭冠英退休金,並將最後決定告知監院。

蘋果日報報導,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坦承,已收到監院來函,但還要發函請省府研究,將「擇日審慎處理」。

報導指出,郭冠英昨受訪時痛批,因洩密案遭判刑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月領17萬元退休金,自己月領6萬元「太低了」!銓敘部拒審他的退休案早違法了!難道要撤銷他退休金才甘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