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重入黨案解套 有望批綠袍再戰立委

民進黨仲裁會裁定,陳致中於2010年間是自動退黨,得在2013年便重回民進黨,有資格向黨內爭取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仲裁會裁定,陳致中於2010年間是自動退黨,得在2013年便重回民進黨,有資格向黨內爭取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2/17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恢復民進黨籍案,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證實,黨內仲裁會已做出裁定,撤銷「5年條款」限制,形同認定陳致中黨籍得從2013年起恢復,但陳致中是否能如願代表綠營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仍須經黨內協調。

陳致中2010年6月退黨參選高雄市議員,但在2011年8月因偽證罪遭到解職,同年9月,陳致中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前鎮、小港區立委,與民進黨提名的郭玟成競爭,最後因綠營票源分散,雙雙落選。

2013年,陳致中向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申請再入黨,但黨中央認為,陳致中當初退黨參選,依規定視同除名處分,需等5年後才能重新入黨,限制陳致中在2015年6月後才能申請入黨。

陳致中本人則主張,當初退黨參選是黨內的協調結果,他只是被勸退,不應該適用5年條款,雙方爭執,只好提交民進黨仲裁委員會處理。

「風傳媒」報導,民進黨仲裁會已做出裁定,認同陳致中在2010年間是自動退黨,得在2013年便重回民進黨,符合黨內入黨滿2年得爭取黨內提名的規定,評斷書於昨天下午送到黨中央,黨中央會依黨內規章,將陳致中入黨案,送到中執常委組成的再入黨審查小組,交小組討論。

報導也指出,民進黨議員陳信瑜已表態要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前鎮、小港區立委,陳信瑜已在該區連任2屆,將使陳致中面臨苦戰;另一方面,上次被陳致中拖累的郭玟成也向黨內表示,若陳致中出馬,他一定出馬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