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賴神」封號 柯文哲肯定賴清德:勤奮非神威

台比市長柯文哲肯定賴清德的施政表現,他認為「賴神」的封號是勤奮的結果,而不是神威。(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台比市長柯文哲肯定賴清德的施政表現,他認為「賴神」的封號是勤奮的結果,而不是神威。(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5/02/08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不角逐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人選幾乎確定由黨主席蔡英文定於一尊。賴清德明天將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新書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寫序,序中對「賴神」稱號,「怪醫」柯P肯定「仁醫」,「是勤奮,不是神威」。

《聯合報》報導,賴清德新書邀請柯文哲、前總統李登輝、成大醫學院教授韓良誠等人作序。柯文哲序中提到,對於賴清德為何會有「賴神」的封號,柯文哲認為「這是勤奮,不是神威的結果。」封號由來是源自於2012年天秤颱風襲台,全台都放颱風假,只有台南不放假,結果風雨不如預期的大,所有縣市長的判斷都不如賴清德。

柯文哲表示,這不是預測神準,而是賴清德肯在早上4點鐘起床,再次確認風雨大不大和注意各地災情狀況,然後在5點宣布不放颱風假。

柯文哲認為同是醫師出生的賴清德充分把醫學經驗應用在從政生涯,堅持去做他認為該做的事,像是取消議員小型工程款、強力管理廟會使用鞭炮,還有「雖千萬人,吾往矣!」鐵路東移。

對於外界封稱「賴神」,台南市長賴清德自我解讀「賴神」與英語「listen」(傾聽)諧音很像,要做好「傾聽者」角色,傾聽民意做為施政依歸。

賴清德新書邀請柯文哲、前總統李登輝、成大醫學院教授韓良誠等人作序。(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新書邀請柯文哲、前總統李登輝、成大醫學院教授韓良誠等人作序。(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