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臨時會開不成 李全教允諾出庭

因出席人數不足,議長李全教首次宣布延會半小時。(記者蔡文居攝)

因出席人數不足,議長李全教首次宣布延會半小時。(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06 11: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但遲至上午11點20分簽到人數仍未過半數,議長李全教宣布延會半小時。他表示,他是「弱勢議長」,為了府會和諧,大家要他怎樣做,就怎樣做,主席換人當也沒關係,而下午他也願意親自出庭。

前市議員王峻潭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方法院民事庭將於下午2點15分首次開庭。李全教無奈表示,因民事訴訟,原本他就可委任律師出庭而不必親自出庭,但大家認為開臨時會,質疑是撐起保護傘,其實這是誤會,既然大家希望他出庭,他下午會親自出庭,只是首次開庭只是準備庭,大約只需10分鐘而已。

李全教表示,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見,他個人也傾向這次臨時會不要開了。

今天的臨時會,到上午11時30分時,簽到人數只有19人,未達半數29人,除國民黨議員外,無黨籍陳特清及張伯祿也有簽到。民進黨則只有郭國文、唐碧娥等人出現議會,但並未簽到。

由於市府官員均未出席,引起國民黨書記長盧崑福、市議員林燕祝等人的不滿,質疑市府藐視議會,對議會不尊重,未依慣例出席議會。不過,李全教則表示,現在會議還未開成,官員沒出席一事,他不做評論。

他說,為了府會和諧,如果大家認為他不該主持會議,大家可改推他人主持會議,他也沒意見,他現在是「弱勢議長」,只要府會和諧,大家要他怎麼做,他就怎麼做。

南市議會臨時會尚未開成,議場官員席空無一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尚未開成,議場官員席空無一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