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自揭生長背景 不斷探索「愛」

陳為廷始終不懂「愛」是什麼,怎麼樣才能無條件愛人,他透露,他交往的女朋友,關係很少超過半年。(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陳為廷始終不懂「愛」是什麼,怎麼樣才能無條件愛人,他透露,他交往的女朋友,關係很少超過半年。(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31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在自爆性騷擾的前15天,曾接受週刊專訪,透露小時候的成長背景,爸爸在他還沒出生的時候就被人刺殺過世,媽媽在他13歲時罹癌去世,他始終不懂「愛」是什麼,怎麼樣才能無條件愛人,他透露,他交往的女朋友,關係很少超過半年。

《壹週刊》報導,陳為廷在還沒出生前,父親就被人刺殺,媽媽獨力撫養他到13歲時就罹癌過世,當時他叫黃暐傑,後來舅媽、舅舅從台中搬到苗栗照顧他,他跟著舅舅改姓陳,也算了命,從此黃暐傑變成了陳為廷。

報導指出,陳為廷小時候,母親努力工作,在圖書館附近買了房子,希望陳為廷可以好好念書,每當開學母親都為了他到學校拜託老師讓他當班長,讓他可以和同學互動、幫助同學,讓他可以不會孤單、不因為單親而自卑。那一年陳為廷國小畢業,癌末的母親戴著假髮,就算身體不舒服還是到學校幫兒子拍照,為兒子記錄人生的大事,沒想到2個月後,她過世了。

報導稱,陳為廷高中得獎小說《缺口》曾寫道,「女人說,沒辦法忍受一個空洞的靈魂愛我。男人為了證明,將手探入胸膛,取出一顆跳動的心,上面有個十元硬幣大的缺口。陳為廷說,他想知道什麼是愛,人要怎麼樣才能無條件愛人?他透露,和他交往的女生很少會超過半年。

報導引述三總臨床心理師李永精的說法,他認為,陳為廷在成長的過程中缺乏母愛的陪伴,加上長大後對性產生好奇,如果他曾因為性衝動做出一些行為,而沒有被懲罰,都會導致他一犯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