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盼重修《食衛法》 姜郁美:目前沒有需要

義美懇請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照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粉絲專頁)

義美懇請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照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粉絲專頁)

2014/12/23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美食品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表一篇文章,希望政府團隊能為消費者、小餐廳、微型攤販以及疲於奔命的衛生官員著想,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不過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對此則表示,目前沒有再次修法的需要。

日前大選結果出爐後,最近各縣市的新任縣市政府團隊也即將上任,義美食品就在今天(23日)發表聲明圖文,條列11項訴求為消費者和餐廳攤商以及疲於奔走的衛生官員請命,希望政府能夠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文中自先前塑化劑事件、毒澱粉事件、瘦肉精事件一直到最近的混油、廢棄食用油和工業用染料等食安事件,全部一一列清,認為食安法雖然不斷修改卻沒有根除食安事件再度發生,顯示政府新法沒有盡到協助、教育和輔導人民的責任,只有凸顯華而不實的嚴懲、重罰法律,成了政府應付民怨的救急仙丹。

同時文章中也提及各種台灣傳統小型、微型食品業者在這段食安風波中的無奈,不只身受其害還有可能背負形同「販毒」的壓力,而各地基層衛生官員疲於奔走、停止休假也使業者心生恐懼,更不用說消費者日夜還要提心吊膽的擔心什麼食品是安全的。

對此,根據《蘋果》報導,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食衛法重罰的對象是知法犯法的大型廠商,對於小餐廳和攤販業者,每年都會舉辦食安教育訓練,就算要開罰也會有比例原則。同時姜郁美也表示目前是食安的「陣痛期」,她認為現行食衛法並沒有需要再次修法。

義美懇請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照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粉絲專頁)

義美懇請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照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