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球員兼裁判? 遴選委員內鬨爭論

初安民認為鴻鴻的指控要提出證明,而不是揣測,不然這是對遴選委員的莫大侮辱。(圖擷取自初安民臉書)

初安民認為鴻鴻的指控要提出證明,而不是揣測,不然這是對遴選委員的莫大侮辱。(圖擷取自初安民臉書)

2014/12/19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的遴選過程,造成文化界歧見不斷,遴選委員鴻鴻認為倪是「球員兼裁判」,砲轟柯P是「假遴選」。然而,另一遴選委員初安民今在臉書反批,鴻鴻的說法是「對遴選委員的莫大侮辱」,認為這種指控要提出證明,而不是揣測。

鴻鴻昨開記者會表示,倪重華當初開出一份評選委員名單,有9位成為遴選委員,結果倪在遴選過程一路都是「神奇的9票」。對此,同樣是詩人的初安民表示,如果這種指控成立的話,那這9位委員有跑票之嫌,不然就應該是10票,「因為我也投了1票。」

初安民認為,這種指定要端出證據證明,而非揣測,這是對遴選委員的莫大侮辱,也是對價值的摧毀。初說,柯P最後選擇的不見得是他最屬意的人選,「但我必須尊重他的選擇,畢竟他有最終決定權。我更想尊重與保護的是:價值。」

事實上,昨天另一遴選委員、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就批評鴻鴻「把自己做小了」,當初就講好要選3個人給柯P,倪重華雖然只獲得9票,但四捨五入也算是2/3同意,認為鴻鴻的9.3說法「格調不夠」。

楊其文認為,如果有意見,為什麼複選整個過程都不講,「今天這個民主遊戲,你參與了,選出來不是你要的,就可以出來抗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