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公布第2波小內閣 「上任前100天拿出成績」

柯文哲表示雖然挑選局長人選時,過程還是有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個人挑好很多」,希望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記者王敏為攝)

柯文哲表示雖然挑選局長人選時,過程還是有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個人挑好很多」,希望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9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公布第2波小內閣名單,其中因遴選爭議而受矚目的文化局長,確定由傳聞中的資深音樂人倪重華接任,柯文哲表示雖然挑選局長人選時,過程還是有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個人挑好很多」,希望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

人事發布後,記者會讓各局處首長逐一發表感言,被讚譽為「搖滾教父」的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不要再叫他教父了,文化領域非常廣泛,他希望能建構跨領域建平台,「這是我重新學習的機會。」

此外,名單內也赫見姚立明妻子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由於姚選前、選後皆公開表示不加入市府團隊,引發外界質疑。楊芳玲對此回應,她跟姚立明是獨立的個體,入執政團隊是她為自己決定的,「我是我,他是他,我支持他的決定,他也支持我的決定」。

勞動局長賴香伶則表示,她是i-voting的政治實驗品,大家會放大對她的檢視與要求。賴指出,未來也會聯繫其他縣市的勞動局,跟勞動部溝通,為勞工爭取完善權益。

面對近日來爭吵不斷的遴選過程,柯文哲仍重申,第二波局長人選是公開透明的,考量「多樣性、有功能取向,在一個程度上可以受到肯定」,他還說,絕大多數局長入選團隊前,原團隊也有投票,「功能互補性也達到最高。」

柯文哲表示,希望能在上任前100天拿出成績給市民看,讓台北成為一個最好的城市。

柯文哲內閣名單

財政局長 蘇建榮

公訓處長 曲兆祥

研考會主委 陳銘薰

交通局長 鍾慧諭

產發局長 林崇傑

環保局長 劉銘龍

地政局長 李得全

法務局長 楊芳玲

客委會主委 鍾永豐

兵役局長傅永茂

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 謝政道

社會局長 許立民

文化局長 倪重華

資訊局長 李維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