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故宮侵權?立委促故宮一個月內查明、提告

立委陳亭妃提案要求故宮應在兩週內,向北京故宮提起訴訟,不該默許中國一再侵權,後經委員會協商後,決議改為讓故宮在一個月內查明中國侵權事實,並盡速提起訴訟。圖為故宮院長馮明珠。(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陳亭妃提案要求故宮應在兩週內,向北京故宮提起訴訟,不該默許中國一再侵權,後經委員會協商後,決議改為讓故宮在一個月內查明中國侵權事實,並盡速提起訴訟。圖為故宮院長馮明珠。(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18 16: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文創商品「朕知道了」紙膠帶紅透半邊天,北京故宮最近也東施效顰,推出類似文創商品如「朝珠耳機」和「朕就是這樣漢子」摺扇,外界質疑北京故宮根本是抄襲台灣故宮的創意,對此立委陳亭妃提案要求故宮應在兩週內,向北京故宮提起訴訟,不該默許中國一再侵權,後經委員會協商後,決議改為讓故宮在一個月內查明中國侵權事實,並盡速提起訴訟。

故宮文創商品屢遭盜印、抄襲事件不斷,故宮去年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紅到中國去,今年北京故宮也推出相似度極高的系列商品,外界質疑「因兩國故宮高層頻頻互訪交流,原來是在傳授『創意』」,也說北京故宮推出的商品與國內故宮商品相似度極高。

北京故宮則稱所有創意為原創,更引發輿論認為「構思明顯來自台灣故宮,為何要說自己原創」等批評,立委陳亭妃於提案中要求故宮應在兩週內向北京故宮提起訴訟,後經委員會協商,則是改為故宮在一個月內查明中國侵權事實,並盡速提起訴訟,之後則將檢討報告送交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