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敗選感言不忘酸連營 馮光遠:台灣贏就好!

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發表敗選感言,並猛酸同樣落選的連勝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發表敗選感言,並猛酸同樣落選的連勝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30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落選人馮光遠昨天得知票數輸給爆紅的趙衍慶,第一時間喊出「台灣贏就好!」今(30日)晚他在臉書po文,再度以這句話當作敗選感言。

馮光遠幽默說,原本認為應該和其他落選的「魯蛇們」發表「聯合敗選感言」,不過因為「祭止兀」(影射蔡正元)消聲匿跡,沒有他貢獻感人肺腑的感言,這篇感言一定不會好看,因此作罷。

馮除了感謝連日來幫助他的志工、政策組同仁,也感謝所有捐助政治獻金的朋友。他說這次選舉算起來花了500多萬,也不忘酸連勝文「這費用,有個候選人光是掛在西門町某大樓的巨形看板,也只夠他掛七個月而已。」

他還笑說謝謝8080位「有點傻氣」的選民,願意把珍貴一票投給「騎鐵馬的唐吉柯德」,代表一種對價值的堅持。

另外,他也向女兒喊話,說他為了女兒的未來,會更努力耕耘台灣這塊土地,不過談到學費,他搞笑說「不要擔心,因為妳媽才是妳真正的靠山,老爸只會講單口相聲給妳聽。」

馮光遠臉書全文:

台灣贏就好!!

選舉結束,昨晚與同仁們無限暢飲,結果比選舉更疲勞。
同仁當中有人說,應該發表「敗選感言」,我說當然,大家開始思考。
思考到最後,覺得應該與其他魯蛇們發表一篇「聯合敗選感言」,可是因為連候選人的頭號策士祭止兀銷聲匿跡,沒有他貢獻感人肺腑的敢言,這篇感言不會好看,想想還是算了。
然而「敗選感言」還是要有,最後,大家決定,就用我在第一時間接受「民視」訪問時講的話「台灣贏就好」當作敗選感言。

是的,台灣贏就好。

這次選舉,我必須向一些朋友致上最高的謝意。
首先,就是我的競選團隊,尤其是「政策組」的同仁,以及志工們(包括上街頭的志工朋友、錄攝影像的志工朋友),謝謝你們這幾個月來不眠不休的幫忙,讓資源極其有限的我,能夠非常安心地打選戰,因為要政策有政策,要人有人。

也要謝謝那些捐助我政治獻金的朋友,讓沒有財團、企業體支持的我,能夠在沒有花太多自己存款的情況下,談笑用兵。對了,捐款專戶週五關閉,這次共收到2,355,435元的贊助,所以加上保證金與自己補貼的費用,這次選台北市長,大概花了五百多萬,這費用,有個候選人光是掛在西門町某大樓的巨形看板,也只夠他掛七個月而已。

還有那8,080位有點傻氣的選民,你們毫不猶豫地把你們珍貴的選票,給了一個騎鐵馬的唐吉訶德,謝謝你們,你們代表一種對價值的堅持。

還要謝謝那些公平對待我的媒體,唱個名吧:
主流電視台如民視、年代電視、蘋果電視。
主流報紙如自由時報、蘋果日報。
網路媒體如新頭殼、風傳媒、民報。
以及許多新興網路新媒體。
想提升台灣的民主,我們需要有更多優質、專業媒體,大家一起努力吧。

要謝的人太多了(好像是金馬獎得獎感言),尤其是網路上一直挺我的鄉民,希望你們跟那些與你們有著不同意見的其他鄉民們都已和好如初;所有路上與我合照、對我含笑點頭的台北市民(包括我親愛的鄰居們);以及我的老友們如宣一、宏志伉儷,國治、麗鈴伉儷等。

當然,還有我親愛的女兒,妳永遠是我的靈感與工作動力來源,為了妳與妳朋儕們的未來,老爸會更努力耕耘台灣這塊土地,嗯,至於妳的未來學費,不要擔心,因為妳媽才是妳真正的靠山,老爸只會講單口相聲給妳聽。

總之,選戰正式結束,可是改革台灣的工作還很多,休息頂多一天,該挽袖上工的就挽袖上工。真的感謝台北市內湖、南港區數以萬計的市民朋友,你們在一天之內,就把罷免蔡正元的連署書簽了個足額,大家都成了民主的改革者,真好;另外還有好幾個闌尾待割,請前往「割闌尾計畫」的臉書網頁,瞭解最新的進展。

昨晚,數個小時之內,台灣人將這幾年來的不滿都用選票表達了,雖然身為最新的魯蛇一族,我還是要講:

台灣贏就好!!

馮光遠稍早發表敗選感言,再度喊出台灣贏就好!(圖擷自馮光遠臉書)

馮光遠稍早發表敗選感言,再度喊出台灣贏就好!(圖擷自馮光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