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訊!罷免蔡正元連署破4萬份!超過法定門檻

割闌尾團隊29日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同時,在北市內湖區及南港區各投開票所外,同步進行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割闌尾團隊29日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同時,在北市內湖區及南港區各投開票所外,同步進行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9 19:0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雖然今天擺攤不斷被選務人員以及警方刁難,不過推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計畫晚間宣布,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蔡正元連署破4萬份!根據選罷法規定,蔡正元選區所需的罷免連署書為38939份。不過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也表示,中選會通常都會以各種理由剔除不少連署書,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希望民眾能夠踴躍加入連署。

林鴻池、吳育昇 份數也破萬

林先生表示,蔡正元的第二階段連署還有兩周才截止,希望最後能夠募集到至少5萬份連署書。林鴻池和吳育昇選區還在統計,目前都已經破萬。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也表示,中選會護航,只是讓公民更憤怒,勇敢站出來!

中選會審查如過關 將進行罷免投票

根據選罷法規定,選舉委員會收到罷免案連署人名冊後,於40日內審查完畢,並且宣告罷免案成立與否。罷免案宣告成立後,被罷免人於10日內提出答辯書。接著選舉委員會於5日內公佈罷免投票日期。

進入投票階段後,還有「雙二一」門檻,即該選區二分之一以上選民出來投票,有效票中同意罷免者超過二分之一,才能真正罷免立委。林先生表示,這將可能是立委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後,首次進行罷免投票,也恭喜蔡正元委員將被寫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