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是民主之癌」民團批國民黨選舉廣告一直玩

台灣教授協會今日發表一部關於國民黨黨產故事影片,並邀請台灣永社執行秘書洪崇晏(左一)、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左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右二)及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右一)一起探討國民黨黨產的來源與未來處理方式。(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教授協會今日發表一部關於國民黨黨產故事影片,並邀請台灣永社執行秘書洪崇晏(左一)、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左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右二)及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右一)一起探討國民黨黨產的來源與未來處理方式。(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19 11: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屆,黨產歸零聯盟與台教會等民間團體上午指出,近來撲天蓋地的選舉廣告向選民襲來,其中以國民黨的選舉廣告最多,由於國民黨有龐大的黨產,導致國民黨的選舉廣告可以一直玩、一直玩,這是選舉的不公平競爭,台教會會長呂忠津說,國民黨黨產是台灣民主之癌,國民黨還可用黨產箝制民代,使黨意凌罵民意。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表示,當我們談到個人權貴時,有思考到什麼才是權貴政黨?中國國民黨就是個權貴政黨,國民黨有很多資源就是從黨產獲得的,導致國民黨在歷次選舉都有優勢地位。

台教會與黨產歸零聯盟上午舉辦「黨產的故事」第一集影片發表記者會,鑑於高中公民教科書對於國民黨產的成因與處理,有「教科書不寫、老師不教、學校不考」的三不政策,黨產歸零聯盟特別製作黨產的故事系列影片,要讓高中生做為正確理解黨產課題的「補充教材」。

與會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強調,國民黨龐大的黨產一直束縛著台灣的民主轉型,向來為人所詬病,巨大的黨產洐生台灣選舉的後遺症,包括小黨無法與國民黨公平競爭,而國民黨卻善長用經濟自由化做包裝,但從頭到尾都是不公平競爭,2008年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聲稱要將黨產歸零,但她質疑國民黨的黨產真的有處理完嗎?

台灣永社執行秘書洪崇晏抨擊國民黨的黨產涉及侵佔台灣人的財產,必須回復、賠償,未來並應該追訴、究責。

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說,國民黨會利用業配,以大量的「文宣」蓋過負面議題,形成資訊的不對稱,國民黨黨產是轉型正義未能解決的一部分,這個問題不解決,難以看到台灣有公平競爭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