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制候選人配偶助選 張哲琛︰窒礙難行

銓敘部長張哲琛坦承現行「行政中立法」對於公職候選人近親的助選規範窒礙難行,他同意近親能在不動用行政資源下能夠助選。(記者方賓照攝)

銓敘部長張哲琛坦承現行「行政中立法」對於公職候選人近親的助選規範窒礙難行,他同意近親能在不動用行政資源下能夠助選。(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0 12:0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逼問下,坦承現行「行政中立法」對於公職候選人近親的助選規範窒礙難行,他同意近親能在不動用行政資源下能夠助選。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考試院預算。管碧玲指出,「行政中立法施行細則」的規範「很瞎」,違背一般社會經驗,候選人的配偶或直系一等親屬若具公務員身分,可以站台卻不能助講,哪有只用身體站台,不能用嘴巴講的?可以遊行,卻不能帶領或擔任職務;如果是沒有公開、通知媒體的拜票就可以?

她指出,這都是母法「行政中立法」不完備的結果;難道候選人的配偶或直系一等親屬不能助選?

張哲琛坦言,他當然同意配偶或直系一等親屬能在不涉動用行政資源下助選,這是當初立法時沒有考慮周延,致目前窒礙難行。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認為,「行政中立法」的基本精神應該在於有無動用行政資源,而採最低密度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