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72.4%認為政府高層濫權

台灣指標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政府迄今存在非法監聽等不當作為,其中有72.4%民眾認為政府高層濫權,另有51.0%民眾表示不信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指標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政府迄今存在非法監聽等不當作為,其中有72.4%民眾認為政府高層濫權,另有51.0%民眾表示不信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4/09/12 19:2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2008年就職演說時承諾,不會再讓台灣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政治干預媒體等現象,不過台灣指標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認為政府迄今存在非法監聽等不當作為,其中有72.4%民眾認為政府高層濫權,67.0%認為司法選擇性辦案,另有51.0%民眾表示不信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

51.0%不信任國安會秘書長

台灣指標今天公布9月上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民眾對馬總統執政滿意度15.6%、不滿意度72.4%;信任度19.9%、不信任62.5%。

針對馬總統6年前承諾「終結非法監聽」,台灣指標以順序隨機、逐項提示且不限項複選方式詢問民眾,政府是否有選擇性辦案、介入司法等不當作為?結果認同政府高層有濫用權力的民眾比例高達72.4%,67.0%認為政府選擇性辦案、66.8%政治介入檢調機關辦案、66.2%政治介入司法案件、66.1%政治干預媒體、62.4%非法監聽、53.8%政治干預選務機關,另有13.6%未明確表態。

調查並詢問司法單位和檢調機關被政治介入,甚至選擇性辦案的情形嚴不嚴重?結果59.6%民眾認為嚴重,14.4%表示不嚴重,26.0%未明確表態。經由交叉分析發現,即使是國民黨支持者,也有49.7%認為目前選擇性辦案的情形嚴重。

台灣指標並針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信任度進行調查,結果51.0%表示不信任,僅 15.1%表示信任,34.0%未明確表態。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9月9日至10日進行,經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方式,完訪 1009 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 20 歲的民眾,在 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