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鬧劇 賴清德砲轟教育部先「跳船」

賴清德強調明年南市續辦特招,不隨過度泛政治化的議題操作而起舞。(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強調明年南市續辦特招,不隨過度泛政治化的議題操作而起舞。(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10 12: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馬政府的12年國教演變至今已成了一齣鬧劇,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痛批教育部當初高舉改革大旗,卻處處受北北基綁架,導致政策失敗又先「跳船」,把責任及燙手山芋丟給地方政府。

賴清德今天中午受訪砲火猛烈,右批總統馬英九不聽勸,左轟教育部「落跑」。他說,2012年3月他曾當著馬總統的面,提醒12年國教推動要有200分的準備,才能做100分的事情,應要有萬全準備,不宜草率上路。結果馬政府不但未聽進去,更執意執行,導致準備不周、社會適應不良,而民怨四起。「其政治責任的歸屬如何,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他也痛批教育部在政策失敗後,只求切割責任,將責任問題及燙手山芋丟給地方政府,放任多數縣市的多元學習表現成績形同虛設,虛晃一招的結果,就是以會考成績定生死,所有改革回到原點,罔顧12年國教倡議多元表現、擺脫考試領導教學的初衷,回到基測、聯考的時代,一場荒謬劇,令人難以苟同,也令人痛心。

賴清德說,台南市在徵詢轄內高中職後,將尊重學校意見,明年續辦特招,這不是因為崇尚智育,而是因為我們堅持多元比序要玩真的,不願意「假多元而真會考」。

他說,如果台南市成為唯一辦理特招的學區,或許我們會承受莫大的壓力,但我們始終堅信,任何制席都必須回歸價值選擇,不應隨波逐流、虛偽以對。台南市將以穩健的步伐,選擇最適合台南市的制度,不會隨著已過度泛政治化的議題操作而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