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本全談航空城:土地炒作的墊腳石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批評桃園航空城只是用來土地炒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批評桃園航空城只是用來土地炒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7/30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桃園航空城昨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定,桃園縣開發區域必須分2期開發,引發反彈聲浪,台北大學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指出,航空城計劃被期許作為台灣國際化的踏板、產業轉型的墊腳石,對此他批評,「事實是地方政客與樁腳的踏板,土地炒作的墊腳石。」

民間團體「桃園在地聯盟」今透過臉書分享廖本全對航空城的看法,廖本全直斥這是地方政客與樁腳的踏板,土地炒作的墊腳石,他質疑,都委會委員未解釋交通部的蛋黃區為何不分期;更沒有明確定義「招商率」;未釐清能否確保確實招商,他認為營建署只尊重同意戶是一種集體掠奪行為。

桃園縣長吳志揚對於內政部未採納縣府希望的「一次開發」,表示非常遺憾,廖本全對此表示,「吳縣長的一次開發,其是就是一次炒作,一次上手,然後揚長而去。」他沉痛的表示,這種地方首長才是台灣社會長期以來真正的遺憾。

桃園在地聯盟臉書全文:

分享廖本全老師對航空城審議通過的評論

【航空城案有感】

如果你問我,感想是什麼,我真的想要說:XXX。原因如下:

1.航空城計劃被期許作為台灣國際化的踏板、產業轉型的墊腳石。

事實是,地方政客與樁腳的踏板,土地炒作的墊腳石。

2.聽聞結果的民眾控訴:「感覺被騙了,這還叫政府嗎?」

是的,這就是我們的政府,一直是如此,變本加厲中。

3.交通部的蛋黃區不分期。委員,能不能告訴我們「為什麼?」

4.桃園縣政府第一期的產專區招商率達6成以上,才可啟動第二期開發。

為什麼蛋白區只分2期,第一期超過1千公頃,第二期5百多公頃,為什麼是這麼分期分區?「招商率」是什麼,有沒有明確定義,能否確保確實招商,釐清了嗎?

5.埔心村三塊厝地區(又稱兩河流域),專案小組和上次大會決定剔除,公文也載明「以不納入為原則」,但昨翻盤又被納入。營建署則稱兩河流域是因同意戶比率高達7成,考量同意戶意見才決定劃入。營建署為什麼只尊重同意戶?這是集體掠奪的行為。依此尊重的邏輯,如果不同意戶比率超過5成的地區,是否直接剔除於計畫外,是嗎?

6.陳興隆解釋,航空城案已開過3次大會、約50次專案小組會議,因此本次未再讓民眾列席。陳組長,這是哪來的規定?憑什麼53次會議就可以阻止人民參與?為什麼營建審議案件的民眾參與、資訊公開與議事安排,案案不同,營建署愛怎麼玩就怎麼搞,依據的是什麼法制?或者,都市計畫根本是你們這一群人的「人治」?

7.桃園縣長吳志揚對於內政部未採納縣府希望的「一次開發」,表示非常遺憾。

吳縣長的一次開發,其是就是一次炒作,一次上手,然後揚長而去。這種地方首長才是台灣社會長期以來真正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