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的民主法治?黃國昌:是張慶忠30秒嗎?

黃國昌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評論太陽花卻不提「張慶忠的30秒」,質疑難道那才是江心中的民主法治嗎?
(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評論太陽花卻不提「張慶忠的30秒」,質疑難道那才是江心中的民主法治嗎? (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4/07/26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受訪提到太陽花學運時,批評佔領行動不是民主法治所樂見的情形,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的黃國昌今在臉書上發言抨擊,質疑難道江宜樺心中的民主法治,就是「張慶忠三十秒」嗎?

黃國昌表示,「看到在去年六月強力為可恥的會計法辯護、在九月政爭中與馬英九聯手毀憲的江宜樺,竟然批判台灣在民主發展中欠缺西方國家的法治觀念」,他諷刺江宜樺根本是在說他自己。

黃國昌也指出,江宜樺提到太陽花運動時,卻避而不提「張慶忠的三十秒」事件對台灣民主法治的根本性傷害,讓他不解,是否「張慶忠的三十秒」就是江宜樺心中所想望的民主法治。此外黃也砲轟江宜樺,認為江宜樺心中期待的馬習會,根本就是相互討論如何讓台灣的民主法治繼續向下沈淪,向中共極權看齊。

江宜樺24日受訪時認為太陽花學運「好壞參半」,雖然反映了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大規模的集會和平地收場也顯得成熟,但佔領行動不能解決反而製造問題,無疑將台灣和平和理性的民主拉回到激烈抗爭的狀態。

黃國昌臉書全文:

張慶忠三十秒是江宜樺心中的民主法治嗎?

看到在去年六月強力為可恥的會計法辯護、在九月政爭中與馬英九聯手毀憲的江宜樺,竟然批判批評「台灣在民主發展中欠缺西方國家的法治觀念」,覺得十分諷刺。難道,江院長是在說他自己嗎?

江宜樺在「評論」太陽花運動時,完全避而不提「張慶忠的三十秒」事件對台灣民主法治的根本性傷害,難道,「張慶忠的三十秒」就是江宜樺心中所想望的民主法治嗎?

或許,江宜樺期待的馬習會,是期待相互討論如何讓台灣的民主法治繼續向下沈淪,向中共極權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