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內鬨 周玉蔻指吳敦義挺謝立功壓朱立倫

周玉蔻今(23)撰文指出,國民黨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該人事案是由副總統吳敦義主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周玉蔻今(23)撰文指出,國民黨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該人事案是由副總統吳敦義主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23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對此,廣播媒體人周玉蔻指出,副總統吳敦義主導該人事案,目的為2016總統大選鋪路,試圖排除未來總統大選勁敵、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基層人馬。

周玉蔻今(23)於《美麗島電子報》撰文表示,現任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被逐出參選人名單後,國民黨黨內就傳出將徵召無選舉經驗、但形象清新的謝立功出戰基隆,幕後推手就是親近黨主席馬英九、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交好的吳敦義。

周指出,當初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拒戰基隆市長,謝第一時間推薦不是謝立功而是蘇俊賓,是因為蘇具刺客優勢,上回參與台南市立委選戰,逼得民進黨強敵許添財膽顫心驚,爆發力可觀,但最後卻由謝立功出戰,「其中的奇怪奧祕與微妙,有玄機」。

周說,「關鍵是,為什麼是謝立功?為什麼是吳敦義自始自終力挺堅持的謝立功?反過來推敲,吳副總統為什麼找一堆理由排擠蘇俊賓?」

對此,周解釋,蘇俊賓曾是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時,局處首長的愛將,而朱立倫恰巧則是吳敦義再上層樓,思謀總統大位的強敵。

周也說,吳敦義日前已因監委提名一事備受質疑,遭外界批評是為自己綁樁、護航,這次在基隆市長選舉中仍繼續排除朱立倫的人馬,在在都顯示吳敦義的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