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馮光遠、柯文哲下戰帖 請網友提問

「市長,給問嗎?」邀請網友們一起來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問。(圖片擷取自「市長,給問嗎?」)

「市長,給問嗎?」邀請網友們一起來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問。(圖片擷取自「市長,給問嗎?」)

2014/07/22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打破以往的選舉文化,讓市民對參選人有更多了解,網路媒體「沃草」創建了公民提問平台「市長,給問嗎?」並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一同上網面對提問,先前柯文哲與馮光遠更是為該平台拍攝宣傳短片,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一同提問。柯文哲在影片中以網路用語宣稱「要等五樓來問!」還說「不滿意,等你來補刀!」馮光遠則說「我準備好了,請用鍵盤來打倒我吧!你以為只有你有鍵盤嗎?」

網友除了可在「市長,給問嗎?」的平台上,透過該平台對參選人進行提問,一旦提問通過其他網友的連署支持,參選人就必須回覆問題。而目前已符合門檻的提問已累積了18個。不僅可以針對自己關心的問題進行提問,也可以關心他人提出的問題或是針對參選人的回覆表達意見。

該網站上目前已有許多問題正在進行連署,主題包含流浪動物、集遊法、勞工權利等不少犀利問題,而已通過連署門檻的題目主題則包含了核能、同志婚姻、選舉經費...等。

根據網站上的統計,4位參選人目前在回覆率上的表現,由前到後分別是馮光遠、柯文哲,最後才是連勝文與沈富雄;而4人分別的回覆率則分別是100%、16%,而連勝文與沈富雄則是尚未回應任何提問。

柯文哲為「市長,給問嗎?」拍攝短片

馮光遠為「市長,給問嗎?」拍攝短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