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住宅政策 游錫堃:將房子分「必需品」與「商品」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的暑期營隊,受到學員熱烈的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的暑期營隊,受到學員熱烈的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2014/07/19 15: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的暑期營隊,提醒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也提到他的青年社會住宅政策,把房子分為「必需品」與「商品」,政府提供基本的居住需求,多餘的則是「商品」,商品的價格炒得越高,稅就課得越高,拿來充實國庫建平價的青年社會住宅照顧弱勢。

游錫堃細說自己從政以及民進黨建黨的過程,他說,初二輟學種田,直到19歲才到羅東商職念夜間部,因此受到制式教育的影響有限,反而是農閒在街頭巷尾的聊天,啟蒙了他的政治觀念,並以郭雨新為偶像。

游錫堃表示,1927年,蔣渭水組成台灣第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1960年,郭雨新參與雷震籌組政黨的過程;到1969年的美麗島政團,林義雄是召集人之一,這3個台灣重要的民主階段,都有宜蘭人參與,讓他有見賢思齊的使命感。

游錫堃還分享了在還沒有解嚴的情況下籌組民進黨的過程,他表示,整個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過程,可以說是有很多人不怕死「視關如歸」所換來,如今卻出現一些倒退的措施,讓人感到心痛,呼籲社會各界應該珍惜前輩的努力,維護這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果實。

此外,他也分享青年社會住宅的理念,他認為,要揚棄「有土斯有財」的想法,把房子視為生活必需品,對沒有房子的人,政府要負責提供基本的居住需求,多餘的房子就是「商品」,是豪宅也無所謂,要炒房也無所謂,但國會要訂合理的稅制,炒得越高,稅要扣得越多,拿來充裕國庫,建平價的房子租給有需要的人,這樣就能解決住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