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同「凌虐」 21名中研院士連署救扁

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狀況逐漸惡化,廣受各界關注。圖為先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狀況逐漸惡化,廣受各界關注。圖為先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03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今(3)日召開院士會議,中研院士廖運範與陳定信發起共同連署,呼籲應遵照醫囑處置前總統陳水扁,並改變目前的照護方式。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研院士廖運範與陳定信今日串連陳培哲、陳垣崇與何英剛等21位具醫療專業背景的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共同發出連署聲明。聲明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在這樣的環境下形同「凌虐」,而基於人道關懷,無論他先前做過什麼事,都該受到「人」一般的對待。

廖運範表示,連署聲明由21位院士憑專業進行,非中研院或生命科學組院士立場,並排除政治、法律等考量,呼籲法務部尊重台中榮總「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的診斷,讓陳水扁得到應有的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