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中 暢談台獨、六四學運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前往中國,並在上海復旦大學與學者交流時,大方談論台獨、學運及六四等敏感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前往中國,並在上海復旦大學與學者交流時,大方談論台獨、學運及六四等敏感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6/07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中國行第二天,今天前往上海拜訪復旦大學並與學者交流,在談到兩岸交流問題時,賴清德無懼人在對岸,大方主張台灣社會先有獨立共識,才有民進黨,若解決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也沒辦法解決台灣主張獨立的主張,除台獨議題外,賴清德更大談中國高度敏感的六四學運,讓台下官員與學者大捏一把冷汗。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中國參與「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今天更前往上海的復旦大學與學者交流,在談到兩岸交流議題時,除談到學運外,賴清德也無懼自己身在中國,大談台獨議題:「台獨是民進黨的主張,程序上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但這個東西是經過社會極大共識,因為陳水扁用這個去選總統,他也當選了,社會到底是先有民進黨才有台灣獨立的主張,還是因為社會先有台灣獨立的主張才有民進黨,解決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沒有辦法解決台灣主張獨立的主張。」

賴清德提及兩岸學運,表示:「1989年在總書記胡耀邦去世之後的學運(六四),復旦大學學生有響應,總計有400多個教授連署,支持並且要求政府定位那一次的學生運動是愛國運動,太陽花學運其中的林飛帆也是台南人。」

賴清德這一番話,讓在場的中國官員與學者鐵青著臉,但賴清德首度訪中就勇敢地在中國提及台獨及六四與學運等高度敏感議題,顯見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與中國展開歷史性的交流,並未因此放棄自身立場與主張,而淪為和其他政黨與團體一樣,為避免惹怒中國,而主動對國旗、國號、總統與國家獨立性等議題避而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