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爆:中越南海危機時 駐越代表在台灣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19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中備詢,強調外交部並沒有召回黃志鵬。(記者王敏為攝)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19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中備詢,強調外交部並沒有召回黃志鵬。(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19 12:3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爆料,駐越代表黃志鵬在中越南海危機爆發最嚴重時,卻因為外交部人事內鬥被召回台灣,無法於第一時間在越南處理台商、台胞事宜,批評外交部指揮調度不佳;不過備詢的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再三強調外交部並沒有召回黃志鵬。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經濟部、外交部等部會報告「越南反中暴動之後,檢視政府對國人在越南之勞動人權、就業保障、生命財產與身心健康之具體保護機制與求償作為」。管碧玲質詢史亞平時就質疑中越南海危機爆發時,外交部負責主管亞太司次長石定卻因公出差,未將其召回,立委要求提供石定行程,外交部也遲遲不給。

管碧玲也說,5月1日中國在南海海域開始設置鑽油平台,5月4日更開始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但外交部卻在5月6日召回駐越代表黃志鵬,只是因為他舉發越南有人收受紅包。5月7日國安局透過駐越代表處及僑委會,將相關訊息通知各台商分會,希望台商注意,個人安全,但外交部也沒有任何作為,直到5月13日越南發生暴動攻擊,台商求救後,駐越代表才緊急回到越南。

對於管碧玲質疑,史亞平先說明他並不清楚當時黃志鵬人在台灣,也一再強調外交部並沒有召回黃志鵬。但這樣的答詢卻遭管碧玲批評人事調度有很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