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馬英九3天內說明綠卡 台聯:否則將提告

台聯總召賴振昌表示,馬英九應在3天內說明清楚綠卡問題,否則台聯不排除提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總召賴振昌表示,馬英九應在3天內說明清楚綠卡問題,否則台聯不排除提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5/14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週刊爆料,總統馬英九因持有綠卡被美國追稅,台灣團結聯盟今(14日)對此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在3天內說明清楚,否則不排除向法院提告,若總統涉及內亂或外患罪,將不受刑法免訴優待。

台聯表示,即使馬英九聲稱已放棄綠卡、自動失效,他也必須向美國繳交棄籍稅,台聯總召賴振昌痛批,馬英九身為一國元首,爆出這樣的醜聞簡直荒唐至極,馬英九應就此事件向國人說明,如果一切屬實,「那麼你還有臉繼續待在這個大位上嗎?」台聯不排除一切手段追究,包括向立法院提告。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當年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因具有美國公民身份,最後自動請辭立委,馬英九應誠實面對人民、知所進退,若持有綠卡,便應立刻請辭下台,以謝國人。

台聯副總召葉津玲表示,監察院最新1期的廉政專刊顯示,總統夫人周美青多買了1筆鉅額保險,時間點太過巧合,是否特意以購買保險的方式,規避美國對持有綠卡的人士追稅?總統也應對此向民眾說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