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有綠卡?陳威仁:無雙重國籍

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不清楚報導內容為何,但馬總統沒有雙重國籍,「這是我們確定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不清楚報導內容為何,但馬總統沒有雙重國籍,「這是我們確定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5/1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週刊報導,美國國稅局(IRS)7月1日起向全球海外美籍,以及持有綠卡人士追討稅賦,包括總統馬英九,引起軒然大波。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不清楚報導內容為何,但馬總統沒有雙重國籍,「這是我們確定的」。

陳威仁上午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利用網路平台違反政治獻金法及集會遊行法等違法行為」,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及,「總統向美國繳稅這樣適當嗎?」陳威仁以「假設性問題」、「不清楚報導」為由,未正面回應。

《壹週刊》報導,12日曾以馬英九的資料,詢問美國國稅局駐北京及巴黎辦事處,隔天收到北京辦事處回函,證實馬英九綠卡狀態符合肥咖條款,除了需報稅,也應提交外國帳戶供查證,這讓週刊諷刺,台灣總統向美國報稅,是荒唐的事實、貽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