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仁國中10傑 5A++作文6級分

會考成績出爐,居仁國中今年十人達五A++及作文六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成績出爐,居仁國中今年十人達五A++及作文六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成績出爐,台中市居仁國中今年十人達五A++、作文六級分,比去年多四人,傲視群倫;衛道中學則有六人,曉明女中也有兩人,表現均超出色。

居仁國中今年一口氣有十人登滿分王,會考十傑中,包括羅子恆與紀維翰是普通班學生,其中羅子恆更未曾補習,表現卻毫不遜色;至於校排前十名的賴承昊曾有過模擬考時國文只考B++,為了提振實力,考前狂練基測、會考考古題,考前三週更每天寫一篇作文磨實力,下足苦工也拿到滿分。

至於校排一的沈弘祥則在四次中區模擬考時就創下全部五A++及作文六級分的紀錄,是同學眼中的會考全壘打王。

其餘包括蔡維洋、賴昱維、張曜宇、李英華、蕭亦呈及朱彥儒,均考出滿分,能如願選心中第一志願升學。

衛道中學則包括呂幼安、江采蓉、許子元、陳厚瑄、黃柏凱、張栢榕都是滿分王,均能升學心中第一志願,其中江采蓉上課習慣自製筆記,把握時間在學校就把學科學好,回家就能盡情看電視及小說,即使如此,依舊拚出五A++及作文六級分實力;陳厚瑄則因家中祖父母住大雅,家人一週有五天回去陪伴長輩,往往回家已晚上九點半後,他只好把握早上時間讀書,每天四點起床,也拚出佳績。

曉明女中則有包括張瑜恬、王品陵考出五A++及作文六級分,其中,王品陵求知認真,上課只要有問題總要馬上問;曾獲台中市語文競賽榮獲作文第一名的張瑜恬則說,考試不是為分數,而是為讓學生替自己所學負責,藉以了解是否還有學習遺漏之處,只要及時把學習破洞補起來,就可以扎實所學。

衛道中學也有六人五A++及作文六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衛道中學也有六人五A++及作文六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