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雨豆隧道強碰輕軌 捷局:全數保留

輕軌大順路段示意圖,中間為雨豆樹。(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大順路段示意圖,中間為雨豆樹。(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正在招標,議員昨關切大順路二階輕軌預定路段上兩百多棵雨豆樹的動向,捷運局長吳義隆強調不會移樹,會讓雨豆樹跟輕軌共存,意即輕軌列車將在雨豆隧道裡趴趴走。

大順路段從九如到自由路間、約三公里長的中央分隔島上,共栽植有二五七棵雨豆樹;樹齡約廿年、樹高約四至五層樓(近廿公尺),向兩旁伸展的茂密樹蔭幾乎覆蓋路面,成為市區裡少見的綠色隧道,也有人稱之為雨豆隧道。

市議員曾俊傑昨在總質詢指出,大順路成排雨豆樹相當美麗,未來將有輕軌路過,他關心工程進度,也想確認雨豆樹林動向。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大順路雨豆樹原則上不會移走,會保持原貌,讓雨豆樹跟輕軌共存。

吳義隆補充,目前設計的輕軌運行模式,是將輕軌雙軌道分別規劃在中央分隔島兩側,車站則會找尋樹距較大的空間設置;原有路邊停車格會取消,調整至路外停車場,取消停車格騰出的空間將劃為混合車道,供汽、機車通行。

捷運局進一步說明,雨豆隧道目前是兩個快車道、一個慢車道,未來將調整為一個快車道、一個混合車道。

交通局統計,雨豆隧道兩旁共有一六○格汽車位、五十八格機車位,一旦輕軌動工,就會配合工程陸續取消停車空間,確保交通順暢。

交通局也擬妥替代停車供給方案,包括覓地興建公有停車場、持續輔導民間私有地規劃公有停車場,以及輔導學校釋出停車空間等。

二階輕軌近期正在招標,若一切順利,預定一○八年底完工通車。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正在招標,屆時,大順路兩百多棵雨豆不會移樹,也就是說,輕軌列車將在雨豆隧道裡趴趴走。 (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正在招標,屆時,大順路兩百多棵雨豆不會移樹,也就是說,輕軌列車將在雨豆隧道裡趴趴走。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