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均溫破10年紀錄 賴清德教防暑

南區氣象中心測得台南今年5月日均溫與日均最高溫,雙破10年氣候值紀錄。
(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區氣象中心測得台南今年5月日均溫與日均最高溫,雙破10年氣候值紀錄。 (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6/02 08:00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連日高溫,南區氣象中心昨天表示,台南今年五月的日平均溫度為二十八.四度,距離二○○五年五月日平均溫度創下二十八.七度的紀錄,今年五月的平均日氣溫與平均日最高溫,雙破十年新高紀錄!

南區氣象中心天氣預報課長黃文亭表示,昨天最高溫出現在下午一點五十二分的三十三.七度,氣象中心預估六月溫度會比五月高一些,不少民眾連日來一邊揮汗、一邊頻呼「熱爆了」,連市長賴清德都忍不住化身「賴醫師」,教大家如何防中暑!

市長賴清德建議,不要處於密閉空間,衣服材質要輕薄通風,而且充分補充水分,因為身體要維持恆溫三十七度,但室外溫度高,加上人體細胞代謝也會產生熱量,所以一定要藉由汗或體溫排出,中暑原因主要是汗沒有排出來,了解這個基本生理運作就能減少中暑。

賴清德說,他在正式重要場合或接待外賓時,才會穿著西裝出席,平日行程以背心取代西裝外套,市政辦公大樓實施智慧空調節電,他與官員都以身作則。

他也呼籲民眾,尤其在戶外工作,一定要注意大量補充水分,如果沒流汗又有面潮紅現象,一定要先休息,補充電解質水分。

另對於台電備轉容量傳出不足問題,賴清德直言「GDP沒有明顯增加,為什麼備轉不足?」他認為,民生用電只占一小部分,工業用電為大宗,台電備轉容量不足問題,主要是台電進行機組歲修,加上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號機破管意外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