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歲轉學電銲 拿證照擠進台電

簡志華不畏當老學生,擠進國營事業。(記者洪臣宏攝)

簡志華不畏當老學生,擠進國營事業。(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31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卅五歲簡志華為了有份穩定工作,七年前重拾書本參加產學訓專班,從電銲門外漢擠進台電,成了月領五十K維修員,女友在他當老學生時不離不棄,簡志華日前抱得美人歸。

五專電機科畢業的簡志華,退伍後有份冷凍空調維修工作,雖說論件計酬工資不差,但工作時間不固定,收入也不穩定,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決定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台船合作開辦的產學訓專班,廿八歲才去念四技材料系。

「我已經沒有回頭的本錢。」簡志華說,他毫無電銲基礎,在高屏澎東分署訓練師指導下很快熟悉基礎操作,第二至四年進入台船接受電銲實務訓練,雖然每週只休息一天,他還是常犧牲時間練習。

參訓期間他陸續取得手工電銲、CO2電銲、氬氣電銲等專業證照,去年一鼓作氣參加台電招考,南區只招考六名,他順利擠進電銲專業維修員窄門。

簡志華還在當學生時,女友不在意他只領津貼過活,並且在旁不斷鼓勵,簡志華日前與她走上紅毯,完成先立業再成家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