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社大研討會夾帶抗議 險無場地召開

2016/05/27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各縣市社區大學的年度盛會「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明天在屏東大學登場,但屏東在地的環團、自救會民眾,醞釀在活動中向官員抗議,屏東大學一度拒絕提供場地讓研討會召開。

明舉行 環團、自救會醞釀集結

今年的研討會將有來自全國八十餘所社區大學、約一千餘人與會,包含社大講師、學員與工作者等,研討會內容涵蓋環境保護、小農行銷、綠能發展等議題。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屏東縣長潘孟安、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等官員都將出席社大研討會,而屏東的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 、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 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 枋寮人反樂樂養雞場自救會等團體,則計劃在會場抗議。

易混亂 屏大一度拒絕供地召開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指出,校方歡迎民眾以各種方式表達意見,為了不造成社大困擾,仍會提供場地給研討會使用,但陳抗活動不適合在校園內出現,除了易造成混亂,也會影響正規活動進行,校方已協調抗議團體以柔性方式表達訴求,也呼籲公部門應積極協調,提供更合宜的時間與地點供環團、民眾表達意見。

縣府回應,縣府提供多元管道供民眾表達意見,對於任何民眾的陳情意見,縣府都採傾聽、尊重且開闊的態度,「不會希望民眾不要來抗議陳情!」,這次活動縣府非主辦單位,建議主辦單位可設專區,讓民眾表達意見。

全國社大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說,這次研討會涵蓋各種議題,已聯繫各團體,希望有意見想表述的民眾進到研討會,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陳述看法。

龍泉自救會發起人鍾益新表示,當天他們不會舉白布條、呼口號,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在學術殿堂裡表達訴求,如有機會,也會遞送陳情書給相關官員,讓他們聽見人民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