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吃堅果 可減少冠心症猝死

2016/05/2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內曾有政務官、名人因冠心症需緊急置放支架或造成猝死意外,郭綜合醫院醫師李耀泰表示,這是心臟血管慢慢阻塞造成,他引用美國食藥局及美國心臟醫學會發表資料建議,每天食用堅果,可減少冠心症發生及猝死。

堅果是樹上長出、外殼堅硬,可食用的種子,如杏仁、榛子、胡桃、開心果、腰果、美洲薄殼胡桃、松子、澳洲堅果和巴西胡桃等,也包括長在土裡的花生。李耀泰指出,堅果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主要氨基酸為L-精氨酸,可促使血管內皮產生一氧化氮,有助於血管擴張、降低血壓。

堅果內含植物固醇,且不含膽固醇,可阻止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另外,堅果含茶多酚有抗氧化與抗發炎功能,可增進血管內皮功能,使血管暢通。美國新世代研究多攝取堅果,且經長達十八年追蹤,顯示可減少三十七%冠心症死亡率。而另一「醫師健康研究」報告指出,每週食用超過兩份堅果,可降低四十七%突發性心臟病死亡率。

李耀泰強調,歐美多數國家都鼓勵國人多食用堅果,堅果也是地中海食物的一部分,不僅可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強化心臟保護力,也能有效減少心臟病的猝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