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鄭成功廟450多間 春祭壯觀

鄭成功廟宇聯合春祭,昨天在華新口罩觀光工廠舉行,進眾帶著鄭成功神像過火。(記者顏宏駿攝)

鄭成功廟宇聯合春祭,昨天在華新口罩觀光工廠舉行,進眾帶著鄭成功神像過火。(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1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反清復明的鄭成功已被奉為「開台聖王」,但你知道全台有幾間鄭成功廟嗎?答案是四百五十多間!奉祀鄭成功的廟宇組成「鄭成功廟宇聯合會」,一年舉行春、秋祭,昨天各廟帶著鄭成功神像齊聚彰化縣田中鎮的華新口罩觀光工廠舉行春祭儀典,數百尊鄭成功神像「排排站」,場面壯觀又熱鬧。

這場春祭原本輪由彰化市鄭成功廟舉辦,但該廟腹地狹小,無法容納各地來的信徒、香客,因而移師到四十公里外田中鎮的華新口罩觀光工廠舉辦。

鄭成功廟宇聯合會創會主委吳榮華表示,全台各廟宇中,只要出現「開台聖王廟」、「國姓宮」、「開天宮」、「延平王廟」都主祀鄭成功,類似廟宇全台約有一百三十間;鄭成功在廟裡非主神,但有供奉鄭成功的廟宇至少有三百間。目前這些廟宇組成鄭成功廟宇聯合會,每年舉行兩次祭典,每次參與人數超過三千人,場面空前盛大。

昨天從全台各地趕來的信眾,都捧著神像到祭台上過火,也有人慎重其事地讓鄭成功坐上神轎,以「三進三出」科儀參拜,三百多尊神像在過火後被集中到主祭台,好像鄭成功「大點名」,而神像臉部有的白皙,有的黑漆漆,呈現鄭成功在信徒心目中文、武形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